<<健康新聞快報>>

吃零食 竟然能抗癌

接二連三傳出名人罹癌,要從生活各層面防癌抗癌變得更重要。這一次,不是戒菸,也不是運動,而是最享受的吃……

零食?不是會讓人發胖的惡魔,許多正在減肥的人正用超強意志力和它說不。

其實,好的零食可以幫助均衡的飲食成功,在飢餓來襲時,馴服飢餓,減少嘴饞,與心情不佳時的暴飲暴食。

更棒的是,許多零食。不僅可口,而且你從來沒發現它們這麼好,因為某些成分還可以抗癌。

1.黑巧克力 最新的研究發現,巧克力竟能餓死癌細胞。抗血管生成(anti-angiogenesis)是一種治療癌症的新方向,是指腫瘤若沒有血液供給,腫瘤就長不大。透過藥物或食物截斷腫瘤的血液供應,達到殺死癌細胞的目的。

血管生成基金會(Angiogenesis Foudation)發現,黑巧克力、葡萄、大豆、綠茶、大蒜等,都有這種功效。

而且,眾多科學研究早就發現,巧克力裡有多種抗氧化物,讓科學家對巧克力的抗癌潛力更有信心。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活性,是紅酒的3倍,黑巧克力的多酚含量更是綠茶的4倍。

怎麼選? 並非所有巧克力都有這些功效,這關乎可可的純度。選擇純度65%以上的黑巧克力,而且愈黑愈好。牛奶巧克力或巧克力醬的抗氧化活性,因為加工過程與內容稀釋等因素,已經非常稀少。